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阳光润心快乐成长”苏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3年05月25日 18:40:57 来源: 苏州市教育局

  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5月25日下午,由苏州市教育局、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苏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苏桐路校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回顾了该市长久以来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和成果,并提出新的展望。在持续稳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名师引领、健全服务网络、落实课程等活动力求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编织了一张心理防护网。

  活动现场,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带来的优秀校园心理剧《成长足印》,通过话剧的形式,将“珍惜生命,关爱自己”的主旨传递给与会的全体师生,引导孩子接纳自身,体验多彩人生,挖掘个人潜能,丰盈内心世界。

  苏州市慈善总会还为全市的中小学师生及家长们精心准备了心理健康宣传月阳光礼包。市慈善总会会长徐国强、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先生为学生代表赠送心理口袋书《你好!中考》。

  本届宣传月时间为5月中下旬至6月底,以“阳光润心,快乐成长”为主题,通过“阳光使者”空中舞台、“考生陪伴”心理赋能”、“亲子957”父母课堂、“剧说人生”心理剧场、“成长心坊”教师沙龙、“特色心育”案例评选等活动形式,向学生传递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为全市各中小学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叶兵,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谢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芳,市慈善总会会长徐国强共同宣布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心花盛开,满院芬芳,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关乎家庭的幸福,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苏州市将以此次心理健康宣传月为契机,切实把青少年心理健康作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推动全市中小学及社会健康教育工作,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让爱的阳光撒入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殷冬雪 黄琪)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