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三围绕”助推社会保障工作持续发展

2023年05月25日 18:50:51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财政局

  苏州市相城区财政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选项,坚持财力向基层倾斜、向民生倾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一是围绕“学有所教”,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确保教育经费的增长,支持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用经费、校舍建设及维修等,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2022年新改扩建学校项目18个、投用6个,新增学位7214个。2023年安排一般预算教育投入资金27.71亿元,计划实施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12个,其中竣工5所,全部投用后可新增学位超6000个。

  二是围绕“弱有所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落实困难群众帮扶资金,向全区城市低保、农村低保、低保边缘对象发放生活补贴,2023年安排城乡最低生活保障金、残疾人两补、困境儿童生活补助等扶贫帮困救助资金6941万元;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共发放慰问金610.4万元。通过织密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进一步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三是围绕“病有所医”,提高医疗卫生保障水平。投用苏州蓝十字脑科医院、苏州高铁新城医院和澄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200元,达到每人每年850元,同步提高个人缴费标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保持在每人每年100元。2023年将加快保障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改造、区核酸检测基地升级改造、消化道早期肿瘤防治中心建设等,提升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水平。(张纯之)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4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