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普法进社区

2023年05月25日 18:20:35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

  5月24日,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司法所、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联合锦泰律师事务所来到梁徐社区,为该街道社区两委干部、法律明白人、网格员、居民代表开展了专题讲座。

  活动中,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主任宋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相关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锦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顾蓉为大家讲述了“孕期被劝退的劳动仲裁维权案”“旷工被辞退仲裁请求被驳回”等典型案例,讲解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及劳动合同法中对妇女权益和婚姻家庭的保护措施。

  该街道司法所所长冒文彬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人格权编专题辅导讲座,通过选取了肖像权、名誉权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典型的法律问题,用相关案例进行分析,内容详实且通俗易懂,加深了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人格权编的理解,增强了学习实效。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实在、干货满满、专业性强,对实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将在今后的依法治理工作中,带头做好普法宣传工作。(王佳慧)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4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