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区顾高镇:“双禁”不缺位,“银发”有作为

2023年05月25日 18:28:04 来源: 泰州姜堰区顾高镇

  为进一步推动离退休老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姜堰区顾高镇老干部党支部组建“双禁”志愿队,积极参加秸秆禁烧禁抛工作,喊响“双禁”口号,筑牢生态环境“防火墙”,守卫蓝天、碧水、良田。

  连日来,38名离退休老干部依托网格,多渠道参与秸秸“双禁”宣传,让村民知晓秸秆“双禁”的好处以及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性以及禁烧禁抛的法律法规,号召村民树立环保意识,切实把秸秆综合利用起来,变废为宝,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不敢烧、不愿烧、不想烧”的浓厚氛围,共同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优化,维护良好生态环境。目前,已向各村群众发放的《致农民朋友的公开信》650余份,入户宣传告知农户并签订秸秸“双禁”协议513份,通过微信群发放“双禁”内容65条。

  同时,老干部志愿队还主动加入各村“双禁”巡逻工作,轮班参与全域全天候巡查行动。围绕主要路段、河岸两边等重点区域及傍晚阴天等重点时段开展每日巡查,严查露天焚烧秸秆、荒草、垃圾等危害安全环保行为,力争实现“零火点、零污染”巡查目标。对发现有秸秆或者杂草堆积的农田,及时联系农户做好思想工作,引导群众签订“秸秆清运协议”,帮助有困难的村民搬运秸秆,将堆积的秸秆或者杂草进行清理,确保隐患早发现、险情早处置。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双禁”不缺位,“银发”有作为。接下来,顾高镇老干部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二字的责任与担当,为秸秆“双禁”工作持续贡献“银龄”力量。(王昊 姜老轩)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4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