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以实景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2023年05月25日 17:57:33 来源: 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近日,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赴东台市廉政文化教育专线——五烈镇甘港村史馆党风廉政建设基地参观学习,听介绍、看实物,现场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五烈镇甘港村史馆全馆收藏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村发展历史变迁的各种图文资料4500多种,各类实物680多件。馆内的廉政教育展厅,以“清风正气”为主题,分为四个部分,以纪检监察组织和村级监督组织发展演变的历程,集中展示以纪法思维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内容;以纪实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各级党组织抓牢村组干部作风纪律建设的光辉历程。

  活动中,大家依次了解各个历史时期农村发展概况,通过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感受在党领导下中国农村组织建设史、农业生产发展史和农民生活进步史。在“清风正气”廉政教育展厅,大家从“历史沿革”“正风肃纪”“村民自治”“先锋情怀”等几个方面,学习了解纪检监察组织和村级监督组织发展演变的历程,深刻认识到要牢固树立纪法思维,时刻绷紧反腐这根弦,提高廉洁意识、筑牢反腐防线。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于波)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4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