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3浙江临安文化旅游(江苏)初夏茶叙会在江苏泰州举办

2023年05月25日 17:52:18 来源: 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夏始风华正茂,美好不负期待,5月25日,由杭州市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3浙江临安文化旅游(江苏)初夏茶叙会在泰州举办。杭州市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和来自泰州当地的旅行社、重点文旅企业、媒体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水联结情谊深

  临安,是浙江省陆地面积最大的县级市。提到临安,人们脑海中总不免浮现“天目千重秀,灵山十里深”的天目山,“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名仕人杰,亦或是家乡至味、暖胃又暖心的天目暖锅……“天目叠翠 吴越千年”的临安已成为杭州新晋的文旅高地、人人向往的宝藏之城!

  会上,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张亦斌分别从人文积淀、山水风光和临安美食三个方面,立体化、具象化、深层次地解读了临安文旅资源和发展成果。他表示,随着长三角经济一体化不断深入推进,临安、泰州两地经贸文旅正以更加紧密的姿态相拥相融。期待借此推介会,两地能够进一步加强文旅协同联动、共谋发展。

  全域旅游亮点多

  当前,临安正以杭徽高速浙西生态大走廊为轴,以东部青山湖秀水圈、中部大天目名山圈、浙西天路户外圈为驱动,以十八个镇街为基础,通过以创促建、串点成线、以线带面,构建以高山滑雪、温泉度假、峡谷漂流、生态养生、乡村休闲等为特色的“一廊三圈十八景”多业态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处处皆是景的全域景区格局。

  在现场,临安通过对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进行整合打造,全面细致地将自然山水、历史人文、休闲娱乐、美食佳肴等优质文旅资源逐一展现,让在场的嘉宾纷纷沉浸在临安丰富多元的旅游业态之中。

  会上发布了十大亚运线路,围绕东中西部优质旅游资源,以点串线,推出了“天目叠翠山水康养”和“吴越千年特色文化”两大主题游,满足游客们休闲度假、生态旅居、美食寻味等多样化需求,提升旅游的体验度与满意度。

  除此之外,诚意满满的临安文旅还发布了面向江苏市场的优惠政策,以“文化的温度、旅游的热度、惠民的力度和真诚的态度”诚邀泰州游客走进临安,邂逅美好生活!

  如果说山水风物是眼睛的风景,那么地道美食则是舌尖的风景。现场一首《暖心锅锅》用音乐带动文化旋律,用歌声唱响佳肴美名。临安向现场嘉宾发出了美食邀约,邀客一品临安味道。

  双城协作谱新篇

  临安与泰州有着极深的历史渊源,古时便同属“吴越之地”,吴越文化在此代代传承……两地和而不同,各有特色。一个地处浙西北天目山麓,四面环山;一个地处长江下游北岸,双水绕城。既拥有共通的文化根脉,又有着互补的旅游资源,两地合作空间巨大、前景无限!

  活动现场,两地文旅企业积极交流、友好洽谈。针对泰州旅行社,临安5家文旅企业推出了一系列最新的文旅产品及服务,丰富市场供给,激发发展活力与消费潜力,加速文旅产业全面复苏。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临安与泰州两地在资源共享、市场互动、旅客输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天目叠翠 吴越千年”文旅区域公共品牌在江苏客源市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两地共同签署了临安-泰州文旅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山水协作”新篇章。

  据悉,两地将以本次茶叙会为契机,加强与泰州的旅游互动,深化两地同行间的旅游合作,通过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多方参与、政策引导等方式,进一步深耕长三角市场,共同搭建起合作共赢的平台和桥梁,实现两地旅游业的互利共赢!(沈怡 泰文宣)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