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武进交通执法部门多举措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2023年05月25日 17:54:43 来源: 武进交通局

  为进一步强化全社会爱路护路意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5月份以来,常州武进区交通执法大队以“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结合正在推进的农村道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路政宣传月活动。

  丰富宣传形式。通过“红心蓝盾”视频公众号发布路政知识动漫视频,以通俗易懂的情景小故事向群众普及“公路边不得摆摊设点”、“桥下空间不能堆放杂物”、“向路边偷倒垃圾行为说‘不’”等公路法规及政策。同时,各基层执法中队通过在公共区域悬挂爱路护路宣传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营造全社会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开展政策宣讲。执法人员走进辖区道路运输企业,分发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积极开展政策宣教。重点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同时也向运输业户宣传讲解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掌上办”等交通便民服务举措,让群众更好地知晓政策、享受政策。

  聚焦农路安全。加强对辖区路政的巡查执法力度,对破坏公路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开展公路非标治理、桥梁涵洞堆积物清理、“摆摊设点、打谷晒场”治理、路口视距调查等农村道路安全整治行动,并向周边群众、企业发放公路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引导村民以及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共同参与到爱路护路工作中来。

  完善便民举措。积极展示路政管理工作在服务社会公众出行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推行关爱货车司机八项服务举措,在各基层执法中队、公路超限检测站设立党群服务站,为货车司机提供加水、如厕、充电、休息、复印等基本服务,并利用服务站宣传公路法律法规,切实提升路政服务水平。(周露露)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