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新北区新增3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23年05月25日 17:49:19 来源: 常州新北区人社局

  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2年第二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单位名单,新北区天地(常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捷佳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入选数并列全市第一。

  博士后群体是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力军。近年来,新北区始终围绕博士后培养机制、创新创业、经费投入、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改革创新,深化加强博士后工作平台建设,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贯通产学研链条、符合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成长规律的博士后制度。

  截至目前,新北区已建成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3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2家,市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4家,累计招收博士后113人,博士后人才正在成为推动全区“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生力军。

  未来,新北区人社局将持续推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加大支持博士后创新创业政策,完善博士后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服务体系,吸引和鼓励更多海内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到区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加快打造青年博士后人才集聚的“强磁场”,为新北区建设“全国一流、苏南引领、全市示范”的国家级高新区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保障。(邵杨)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4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