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兴化:景观膜结构充电车棚覆盖全市103个小区

2023年05月25日 17:45:55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挖棚基、压石子、铺钢网,连日来,在江苏泰州兴化市城区各个住宅小区,一项名为电动车集中充电棚建设的工程正热火朝天地实施推进。小区居民纷纷为这一暖民心的行动点赞。

  5月11日上午,在兴化市一小区,工人们正在用铁锹挖地下基础。记者发现,开掘的基础明显超宽。在现场,指导施工的总监理陈志伟解释,由于地下是人防工程的混凝土层,原设计的90厘米深的基础不能再执行。于是,重新设计优化方案,扩大宽度以弥补深度不足的缺陷,保障地面基础的稳固。

  从挖掘的地面基础可以看到,该充电棚为4跨单展,即长20米的单面充电棚。为既不超标占用绿地,又确保充电车主出棚安全,设计中科学留出了车棚与小区大道的“安全距离”。

  施工单位队长黄国志介绍,该小区是一个集别墅、多层住宅、小高层为一体的综合住宅小区,规模较大,此次在该小区共建设16座、64跨(每跨长5米)电动车集中充电棚。挖基础、压砂石、铺钢筋网、浇筑、立桩、安装,每一道工序都经监理方检验认可,方可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该小区充电棚将在6月3日前全面竣工。

  “有了充电棚,就不要到地下车库充电,也不用为了省事‘飞线’充电了。”围在一旁,观看施工的小区居民倪女士很是开心。

  据了解,此次兴化市住宅小区电动车集中充电棚工程覆盖103个小区,计划建设636座停车棚,对已有238座停车棚加装充电接口,总计安装10516个充电接口。充电棚全部采用最新的“景观膜结构”,以及智能化充电设备,建设合同价2800万元。

  为策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电动车停放,妥善解决停车难、充电难等问题,兴化市将电动车充电棚及附属设施建设列入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根据专项实施方案,兴化市交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为项目建设牵头单位。为推进项目快速高效实施,公司迅速召开项目启动会,广泛宣传建设电动车充电棚的重要意义,摸排各小区需求并征求业主意见,引导居民支持,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公开招聘施工单位、设备采购及安装单位、工程监理单位,设立6个施工标段、4个安装标段,细化充电棚土建、安装、设备安装分工责任,建立建设、监管人员工作群。每个住宅小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选取1至2名业主代表作为现场监工,全程参与充电棚项目实施建设,督促项目实施进度和施工质量等。项目于5月6日正式启动施工,全部工程6月底全面建成。(刘玉浩 顾日升 新萱)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