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华阳街道扎实推进南沿江城际铁路沿线外部环境综合整治

2023年05月25日 17:26:45 来源: 句容市华阳街道

    为进一步改善铁路沿线整体环境形象,精准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出行需求,近日,句容华阳街道开展辖区内南沿江城际铁路沿线外部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连日来,街道坚持按照“动态排查、整治清单、验收销号、每日通报”的工作程序逐步推进综合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街道已完成危树整治44处、硬漂加固280处,大棚加固111处、安保区内构筑物拆除7处、垃圾堆点清理25处。同时针对部分轻飘物、垃圾堆点清理后仍反复出现的问题,街道将安排人员,进一步加强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除,确保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常态化。

    据了解,此次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涉及南亭、上路、周家岗、新生、吉里等村(社区),线路总长约10公里。前期,华阳街道召开了沪宁南沿江城际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相关部门及社区(村)就具体整治标准及要求进行了充分讨论。会后,街道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现场查看,再次明确各相关条线及属地村居的职责分工,规范整治处置流程,落实治理保障措施,明确整治时间节点。要求各部门按各自职能协调配合推动违法建设的治理工作,推动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再提速、再提标、再提效。

    此外,街道工作人员对铁路沿线的居民进行上门入户宣传,为他们详细讲解了铁路安全常识法律法规,告诫大家遵守铁路交通法规,加强自我安全意识,有效地提高了群众铁路安全意识及爱路护路的自觉性。

    接下来,华阳街道将继续强化巡查检查,巩固扩大整改成果,持续为过境铁路建设与通车保驾护航。(樊夕晨 唐探)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