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王钰莹:保持谦虚谨慎 多学多问多做

2023年05月25日 17:25:56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王钰莹于2021年8月考入海门法院,先后在工业园区法庭、民二庭工作,目前从事破产审判辅助等工作。近日,王钰莹获2022年度南通市海门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随着工作的深入,王钰莹认识到,法官助理的第一责任和目标就是协助法官审理案件,做好辅助性事务。审判辅助工作的周期性比较长,需要关注的程序性事项也比较多,为了做到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王钰莹有一套自己的案件流程管理方式。她对自己的在手案件有一份情况记录表,记录每个案件从收案到结案的全部情况,包括案号、立案时间、案由、当事人、标的金额等固定信息,以及送达、保全、开庭等需要定期跟进的程序,备注复杂案件的特殊情况和处理思路等。对临时性工作分轻重缓急,做到统筹兼顾,保证了工作杂而有序、忙而不乱。此外,王钰莹还不断学习以法官的视角考虑问题,了解法官审理案件的思路,配合好法官的节奏,主动安排程序性事项的处理,做好和法官的沟通,遇到问题及时向法官反馈。

    王钰莹意识到做好任何一份工作,都不能忽略个人综合能力的培养,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多学多问多做。法官助理的工作不仅止于协助法官处理程序性事项,更需要通过法律调研、案例检索、参与案件讨论、初拟裁判文书、撰写宣传文章等多种方式深度参与案件的审判过程。她注重培养自己的写作能力,编写的数十篇宣传稿件,被多家等媒体录用,报送的信息被南通中院采用,撰写的《小产权房以房抵债排除执行效力研究》获“中国执行论坛”三等奖、《张謇“实业救国”理念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路径选择》获“大生杯”优秀奖。(海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