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与你有关!“最栖霞”的青年人才服务举措解读来啦

2023年05月25日 17:21:57 来源: 栖霞区委组织部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5月24日,南京市栖霞区举行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主题活动暨2023“栖引力”青年人才周启动仪式。省、市、区相关领导,驻区高校、三区相关部门、各街道相关领导,优秀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各领域青年人才、高校大学生代表等参加。

    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华杰在致辞中表示,栖霞始终把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作为地区发展的最核心要素,致力于为青年发展创造更优环境。栖霞向青年朋友们真挚道出一声感谢,你们的到来、拼搏和奉献,让栖霞更加年轻、更富活力、更具魅力;栖霞为青年朋友们真诚送上一份礼包,推出一系列保障青年人才发展的全周期服务、地方性政策、特色化项目;栖霞向青年朋友们真心发出一份邀约,诚挚邀请青年朋友们关注栖霞、选择栖霞、扎根栖霞,与栖霞携手共创更加辉煌的明天。

    团区委就栖霞区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行动进行解读,通过实施“青春优学”“青春优业”“青春优居”“青春优创”“青春优享”等“青春五优”计划,着力建设青年高质量就业创业、高效率落地安居、高水平共建共治的先行区,以“青春五优”助力“青年无忧”,营造青年宜学、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让栖霞真正成为青年理想之城、奋斗之城。

    区委组织部发布栖霞区服务青年人才若干举措,包括面向高层次创新创业青年人才项目给予最高450万元资助,青年人才创业“零成本”工位,以及全年提供不少于1万个就业岗位等务实举措,涵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招聘就业、项目申报、安居保障等服务事项。此外,栖霞区将持续优化完善区级人才政策体系,建立市场化引才通道,加快吸引集聚各类青年人才,提升紫东国际人才街区服务品质,为青年人才提供一站式、高标准的工作生活空间。

    “栖”待“宁”来,青年梦想从这里起航

    优质岗位虚席以待。栖霞区全年面向青年人才安排招聘会超50场次,提供不少于1万个就业岗位和400个见习培训岗位。同时,“宁聚优生”选聘计划、社工优秀人才招聘、园区企业集中招聘,大学生毕业季校园招聘活动,让青年人才择业就业更有底气。

    首站来栖落地无忧。栖霞区精心打造“宁青驿站·栖霞青年人才驿站”,毕业生来栖除了可享受14天免费“拎包入住”人才公寓外,还可获得每月最高2000元、最长36个月的租房补贴,见习期内可按规定享受我市最低工资标准80%的生活补贴。45岁以下本科生“无门槛”落户。

    人才引育体系完备。紫金山英才高峰项目、先锋项目、宁聚项目,加上菁英项目,形成较为完备的梯次结构,实现了人才支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同时,建立市场化引才通道,打造“创栖霞”品牌赛事,创新创业项目可给予区级人才政策支持。对获得风投高度认可的项目,可优先给予人才项目综合支持。

    “栖”心聚力,青年事业从这里发展

    多种硬核平台支持。栖霞有18所驻区高校20万师生,4所“双一流”高校,2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2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些优质资源集中汇聚于此。15个科创园区、500万平方米科创载体中,2800多家科技型企业蔚然成林,为青年人才成就价值提供坚实的支撑。

    专项资金“全链条”扶持。高层次创新创业青年人才项目给予50-450万元资助资金,校地融合示范项目最高支持80万元,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最高30万元,国家和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年度最高奖励200万元,青年人才创业可直接入驻“零成本”工位,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可获10-50万元资助,发展潜力大的还可接续获得免费办公场所、接力投资、贷款贴息等“全链条”扶持。

    优越课题资助补贴。栖霞区分行业遴选市中青年拔尖人才,给予最高50万元项目和课题配套资助,以及每年1万元津贴补助。对全职在站的博士后,给予最高10万元生活补贴和5万元项目资助,出站后留宁全职工作的,还可获得15万元一次性资助。

    乐在“栖”中,青年活力从这里奔涌

    空间发展无限。栖霞区布局规划“宁镇扬人才中心集聚区”,建设青年人才示范区、高技能人才示范区,并加快人才住房筹集,到2025年栖霞区将新增各类人才住房1.5万套,提供人才精准购房服务,此外,还建设紫东国际人才街区,为青年人才提供一站式、高标准的工作生活空间。

    服务保障全面。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可申领紫金山英才卡,享受居留落户、社会保险、文化体育、交通住宿等18类60项服务举措。对扎根栖霞的青年人才,还可根据需要申请子女入学、健康医疗等公共服务。

    营商环境更优。栖霞区制定出台《栖霞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推行预审待办、不见面审批,让你“一次不跑、全部办好”。栖霞区成立栖霞人才种子基金,加大对种子期、初创期人才企业投资力度。同时,栖霞区拓宽青年人才联系服务渠道,广泛听取青年人才所思所想、加强问计问需,“菁英创享吧”“栖霞青交友”等活动已成为栖霞青年人才深入交流的重要平台。

    栖霞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栖霞更有为。栖霞区将继续以“非常之功”做好育才、聚才、留才的“非常之事”,用更加优质的服务,打造青年人愿来愿留、乐活乐享的城市环境,与更多青年人才携手前行、一“栖”筑梦,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栖霞的赛道上跑出青春加速度!(王路凤)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