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宝华镇:危化品“零容忍”坚决重罚,长效监管显成效

2023年05月25日 17:18:58 来源: 句容市宝华镇

    自3月22日以来,句容市宝华镇开展了为时两个月的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此次行动中,该镇检查企业共12家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2份,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39条。累计处理涉危举报3宗,查处危化品非法经营、储存点5宗,查获危化品累计约26吨,行政罚款合计约27万元。

    “罚款不是目的,治理才是根本。”该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我们主要是通过罚款对企业表达我们监管部门对危化品‘零容忍’的态度,日常工作中我们主要还是以宣传教育、安全检查等措施来达到治理目的。”据悉,该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在辖区南监区查处稀释剂、油性油漆近5吨,给予行政罚款9.5万元;在仙林汽配城查处易燃液体、有毒物品、腐蚀品等危化品近20吨,给予行政罚款9.7万元;在江桥加油点查处柴油近1吨,给予行政罚款7.5万元。

    实际上,这只是近段时间来,该镇纵深推进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的事例之一。今年年初,该镇还查处了一家非法经营烟花爆竹商店,收缴烟花爆竹196箱,给予行政罚款2万元。

    “我们会持续深化推进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督促企业自觉强化安全自主建设。”该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镇将持续通过严格规范监管执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和烟花爆竹经营专项整治,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能力提升,推动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付良杰 祝广芬)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