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姜堰供电公司: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2023年05月25日 17:08:11 来源: 国网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

    今年来,国网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姜堰供电公司)纪委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牢记国企姓党政治本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和“小微权力”,持之以恒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进上级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地。

    抓牢政治监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姜堰供电公司聚焦党员干部“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人员“小微权力”等两类群体,抓两头、促中间,做好日常监督。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同公司具体实际紧密结合,找准政治监督的重点和着力点,把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督办“第一任务”。联合安监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重拳整治104条严重违章屡禁不止、安全隐患整治不彻底等行为。借助数智纪检、天眼查等内外部技术手段,常态化开展员工本人及近亲属经商办企业专项排查。从国网公司印发电网企业易发问题的105种表现形式抓起,监督推动业务部门从“群众满意”的视角深入排查短板弱项。

    坚持问题导向,压实问题整改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巡视巡察整改,督促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巡察监督的本质是政治监督”。今年以来,姜堰供电公司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对党忠诚、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针对巡察反馈的各类问题,该公司实施“整改销号”机制,强化跟踪督办,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促落实,坚决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已整改的问题经得起检验。针对“配网运维管理待加强”等“老大难”问题,由纪委牵头问题整改,督促各专业部门加强沟通协作,落实整改举措。截至目前,已完成25个问题整改,整改完成率达87%。

    开展廉洁教育,筑牢全员思想防线。姜堰供电公司深刻认识“新时代廉洁文化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监督推动全员涵养廉洁之风,补足精神之钙。今年正式开放使用“星光”党员之家廉政教育厅,制作“回家”警示教育短片,新党员、新入职员工等20余名青年作为第一批参观人员,接受思想洗礼。5月以来,围绕经商办企业、劳动纪律等主题,编制“什么是红线底线”宣讲课件,结合大兴调查研究活动下沉到12个供电所开展“行走的课堂”巡回宣讲。编发典型案例简报10期。该公司纪委编制党章党规党纪、企业规章制度等应知应会题库,组织全员开展知识学习,抽取重点岗位人员开展调考测试,检验思想教育成效。(生小康)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