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中堡镇人大:履职献策解难题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3年05月25日 17:06:27 来源: 兴化市中堡镇

    近日,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人居环境大提升,兴化市中堡镇人大围绕“五整治五提升”主题,镇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各村负责同志等结合前期联系选民、实地走访的情况,在镇人大代表之家会议室展开了热烈讨论,为该镇更好地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履职建言。

    会议列举了该镇近期采取的一些积极举措,帮助参会代表发散思维,镇综合执法局每天到集镇开展专项整治,对沿街道路占道区域加大执法力量,及时制止并消除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乱象,切实发现一处、规范整改一处,做到执法有力度;镇派出所与李中交警中队定期对逆向行驶、闯红灯、违章停车等行为进行整治,并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驾乘人员的头盔佩戴率;弱电通信线路乱接乱挂现象一直存在,职能部门整改效果甚微,该镇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明确广电站牵头,交由第三方施工队统一实施整改,大大提升了效率;镇分管领导带队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督促完善好硬件设施,并指导如何开展好各类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里。

    中堡镇人大主席薛森说,今年以来,中堡镇紧扣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短板弱项,扎实开展“五整治五提升”专项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针对短板弱项,要着力解决一批创建“老大难”问题、关乎群众生产生活的痛点堵点问题,及时排出时间计划表,采取挂图作战,逐一消号。作为人大代表不仅要积极参与,也要发动全镇居民群众加入,只有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形成强大合力,才能确保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徐蓓霞 纪威)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