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委第二巡察组:小裂缝大隐患,立行立改解民忧

2023年05月25日 17:04:18 来源: 兴化市周庄镇

    “太感谢了,这个桥终于开始维修了,我们出行的安全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了!”兴化市周庄镇边城村村民发现原先毁坏的桥面已经拆除重建,面对再次来访的巡察组工作人员说道。

    不久之前,这段村民的必经之路还是一片狼藉,该闸桥位于周庄镇边城村腾马责任区的通村公路之上,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设计建造标准不高,老化严重。通村公路的提档升级,道路加宽,使该条道路成为姜堰区跟边城村之间重要的交通要道,大型车辆流量增多。闸桥不堪重负,桥面及栏杆毁坏严重,成为一座危闸,影响了百姓群众的交通出行,构成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接到群众反映后,兴化市委第二巡察组立即来到现场了解情况,“群众利益无小事,闸桥的安全隐患问题事关村民的生命安全,决不可忽视!”该组负责同志当即表示。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周庄镇党委反馈,要求高度重视危闸问题,立行立改。

    很快,施工桥梁周围安装好了防护装置和警示标识,交通部门汇合水利部门多次到现场察看,水利部门积极向上争取维修计划和维修资金。维修计划获得批准,维修资金得到落实。设计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探,设计图纸,镇招标办联系拿出预算方案,组织招投标。目前该维修工程已经在4月中旬进场施工,预计5月下旬完工,恢复通行。

    “群众关切无小事,群众的事再小,在巡察组眼中也是大事。”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华表示,“只有让群众的‘难事’‘烦心事’‘闹心事’成为过去式,巡察工作才能真正取得实效。”(王鑫)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