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市老科协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25日 14:31:10 来源: 靖江市委老干部局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干货,又有典型案例,可以说是党味浓、鲜味足、品味高、回味深,让我更加坚定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贡献余热做奉献的决心!”5月19日,为引导协会离退休干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靖江市老科协功能型党支部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靖江市老科协党支部书记盛尧阐述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必要性和重要性,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专业特长,用好科协平台,服务科技创新,为全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光和热。市老科协会员获“靖江工匠”称号的朱炳良主任医师、陈新华高级园艺工程师讲述工匠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启发思想认识的共同点、情感交流的共鸣点,推动科技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活动还紧扣新时代科技创新理论的知识点,设计问答题目,采用快问快答的形式,随机抽取现场观众进行回答,加深对应知应会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在活动现场,全体与会党员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发银发党员发挥余热、再做贡献的热情。

  支部部分党员还作为工作导师,与市科协年轻同志结对“传帮带”。针对本次活动主题和内容,年轻同志立足岗位工作,积极撰写分享感悟思考,结对导师现场进行点评,激发年轻同志敢为善为的热情。

  当天,支部还走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江都水利枢纽,深刻感受大运河的深厚底蕴,感悟劳动人民的磅礴智慧。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实干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发挥余热为谱写“强富美高”新靖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科技力量。(刘悦晨 张园)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4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