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挥汗筑坦途 涟水建设路工程刷新“进度条”

2023年05月25日 11:09:07 来源: 涟水县交通运输局

  5月23日下午4点,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合料摊铺碾压结束,涟水县经济开发区建设路工程沥青下面层摊铺作业圆满完成,标志着项目距离顺利通车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当日上午6点30分,随着工程机械的轰鸣,一车车沥青运送到位,总投资1.534亿元的建设路项目正式进入首层沥青摊铺作业。摊铺机将滚烫的沥青均匀铺开,压路机按照标准要求进行反复碾压。经过9个多小时的连续施工,一条平坦宽敞的柏油大道渐渐呈现在眼前。

  沥青路面的下面层是整个沥青路面摊铺施工的第一层,施工质量关系到整个沥青路面的质量。在沥青摊铺现场,县交通运输局工程建设管理和项目总监办人员各拿着工程检测尺每20米就会进行抽检,看下刚刚摊铺过的沥青会不会有不平整之处,工人们则按照技术人员的要求用铁铣不时将多出的沥青火速铺平,经再次检测摊铺厚度和平整度, 确保边边角角瞬间都被压得瓷实又平整。

  “今天的天气还是挻好的,沥青摊铺就得‘趁热’,高温才能保证施工质量。”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说,沥青摊铺喜热不喜冷,材料从出库运输至场地温度必须高于160℃,出库时和摊铺时的温差必须小于10℃,当天的气温能有效减缓沥青材料温度流失,为现场施工提供有利条件。

  上午10点起气温逐渐上升到27℃以上,随着滚烫的沥青倾倒而下,白色烟气瞬间升腾,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在高温“烘烤”下,现场的工人们“全副武装”穿上长袖长裤,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后即刻开始现场测温,严控各环节温度。灼热的地面高温透过劳保鞋直烫脚底,施工人员为避免鞋底与新铺的沥青黏合必须定时喷水,白色的水蒸气从滚烫的地面弥散开来,瞬间可达200℃的高温,摊铺班的工人们满脸通红、全身冒汗……

  为使项目早日实现顺利通车,为淮安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驻园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交通运输环境,涟水交通人勇于拼搏、砥砺前行,甘用汗水筑坦途。(刘忠成 姜建国)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