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

2023年05月25日 11:04:13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近日,姜堰区白米镇通过多种形式,在辖区内深入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在白米村,网格员以夏季秸秆双禁为契机,迅速行动,充分利用村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向群众宣传相关非法集资知识。“各位村民,今晚7点,村部门前将播放公益电影,大家都来看啊……”在新华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为载体,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让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提高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此外,通过开展非法集资宣讲活动、进网格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宣传,向群众发放非法集资宣传单页,与群众面对面耐心讲解非法集资以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拐骗等表现形式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群众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知晓率、参与率。同时,网格员针对老年群众特别讲解了养老服务领域涉嫌非法集资的相关案例和手段,提醒广大老年人要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据悉 ,共发放非法集资宣传手册1300余份,设立宣传展板50余块,张贴宣传海报70余张,巡回播放电影30余场。

  下一步,姜堰区白米镇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作为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抓实抓牢,定期组织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不断健全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宣传渠道,强化日常监管,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守好群众的“钱袋子”。(顾凌云)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