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督考合一”激活高质量发展“一池春水”

2023年05月25日 11:10:40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

  “今天是督考委召开的第一次会议,现在大家有了新身份,就是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大伦镇督查考核工作委员会成员。”该镇党委书记薛勇明表示。近日,大伦镇通过重塑督考体系、健全督考流程,构出督考新方向,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抓落实、同频共振促发展的良好局面,有效激活高质量发展“一池春水”。 

  整合资源建机构,构筑督考新体系。组建成立督查考核工作委员会,统筹镇纪委、党群工作局、为民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力量,择优选取3名退休退职同志分别负责5个村重点工作督查,每半年从村抽调3名精干力量跟班学习。研究制定《大伦镇督查考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实体化运行督考办,以文件形式构建起以督考委为“核心”、督考办为“平台”、被督考单位为“终端”的管理体系。

  明确重点创方式,构建督考新流程。健全立项交办-单位承办-调研督查-反馈报告-跟踪问效“五步督考”闭环流程,将查出问题、查实问题和查改问题作为督查工作重中之重。一方面,坚持督大事、督实事、督难事,紧扣主要负责人或党政联席会确定的重点督考内容进行督查,以目标引领推动工作落实。另一方面,会同相关条线部门做好具体事务督查,做到既突出重点,又力求精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紧扣职责立机制,构出督考新方向。强化结果运用,完善“督考问用”一体化机制,将督查结果进行量化处理,推进督考问责联动与督考用人联动相结合,实现督考结果与“躺平奖”评比、星级评定等相挂钩,对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不力未按时按质完成的颁发“躺平奖”,对推进有力按时保质完成的个人或集体,定期评选出“星级个人”“星级集体”,并将评选结果运用到年终个人评优评先中,确保考出压力、考出责任、考出担当。

  “下一步,大伦镇将进一步发挥督考合一‘增压器’作用,通过晒考核成绩、亮问题红灯、督改进实效,确保实现‘1+1>2’的倍增效应,持续赋能高质量发展。”大伦镇党委书记薛勇明表示。(季晨 王锦杰)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