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宿迁市跨境电商选品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25日 11:06:03 来源: 宿迁市商务局

  “我们已经和十家企业达成了采购意向。”来自全球Top20零售商俄罗斯X5零售集团进口事业部中国采购办总经理兼采购总监陈靖元说,“这次来宿迁还蛮惊喜的,宠物用品、宠物食品、家纺、服装、户外用品等参展产品类目很多,超出了预期。和工厂的一站式对接为我们节省了成本,能够更高效完成采购。”

  近日,宿迁市跨境电商选品对接会在市恒力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贸促会主办,宿迁市商务局、宿迁市贸促会、宿迁市国际商会承办,此次对接会也是第五届运河电商大会的专场活动之一。活动邀请到广州希音、X5集团(俄罗斯)等15家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卖家来到宿迁,围绕纺织服装、家居用品、体育休闲用品等类目与我市42家相关产业的企业面对面交流、选品。

  近年来,宿迁市委、市政府推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倾力打造“电商名城”,抓住获批设立中国(宿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机遇,把跨境电商发展作为稳住外贸基本盘的重要抓手。2022年宿迁市进出口、出口增速均位居全省第一;今年1月至4月,全市外贸实现13.1%的增长,增速位居全省第二,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

  江苏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黄政在活动中表示,省贸促会积极支持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应用推广,推进线下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线上电子商务协同发展。希望与会各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产业平台为载体,有效促进跨境电商与制造业、传统外贸融合发展,让更多的宿迁企业通过高质量的跨境电商平台“走出去”,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在前期参观和对接会上,我们看到电商卖家和本地企业彼此都有兴趣开展合作。”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会长章程说,“通过对接会这个平台,大家可以深入洽谈合作。作为跨境电商的牵头服务部门,市商务局也将加快‘两平台六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成熟运营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助力宿迁开放型经济跨越发展。”

  谈起参会感受,江苏黄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萍欣喜地说:“作为宿迁本地的家电制造企业,跨境业务是去年开始做的新方向,我们也一直在寻找合作的渠道,但是信息面比较窄。政府部门能够给我们搭建选品对接会这个平台,我们企业收获是很大的。来的都是跨境电商领域很专业的公司,我们有产品,他们有需求,沟通起合作就非常顺畅。”

  对接会前,远道而来的跨境电商卖家代表赴宿豫区部分公司与宿迁市跨境电商展示选品中心实地参观,制造企业与电商卖家就各自需求直接沟通,双方都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意愿。

  “我们已经跟企业约好了,未来一周将在宿迁走访3到5家企业。”深圳市利朗达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市场部经理夏雯说,“从这次的跨境电商选品对接会中,能感受到宿迁这个城市是有电商基因的。企业懂业务,政府更懂业务。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宿迁政府给出的政策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有针对性地在帮助小企业成长。”

  此次参加选品对接会的42家供应商企业均是宿迁优质的外贸企业,产品成熟、国际市场竞争力强。应邀而来的15家跨境电商卖家90%来自广东省,跨越千里,苏粤相晤,将制造优势与渠道优势相结合,为两地国际贸易交流对接建立了一条新的通道。举办跨境电商选品对接会,既是推动宿迁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宿迁外贸转型发展的深度探索。此次活动由江苏苏粤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该公司以深耕跨境电商的业务优势,打通跨境贸易中采购商与供应商的沟通渠道,助力宿迁品牌启航“出海”。

  活动现场,参展企业拿出自己的亮点产品,与跨境电商卖家进行了配对交流,纺织服装、家居用品、体育休闲用品等本地龙头产品纷纷亮相。超六成宿迁本地企业有意与跨境电商卖家建立合作关系,华海家纺、郝眠家居等6家企业与广州希音国际进出口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将于近期赴广州拜访;乐乐宠物、益和宠物等企业将与深圳市森特尔跨境电商有限公司在宠物用品领域开展合作。此次活动将跨境电商卖家“请进来”,为卖家和供应商企业搭建了“零距离”了解交流的平台,最大程度展示了宿迁的产业优势,为传统制造企业、跨境电商卖家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拓展了更宽广的海外视野,帮助企业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宿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为宿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岳凡卜)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