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口岸街道新联会开展“寻美·泰州”柴墟好风光主题活动

2023年05月25日 11:06:28 来源: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街道

  为响应2023年“寻美·中国—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联会举办了 “丹青共绘时代美 携手奋进新征程”——“寻美·泰州”柴墟好风光主题活动,活动邀请扬泰两地的美术家进行现场写生,共同用美术作品展示柴墟风光,讲好柴墟故事。

  活动中,讲解员带领两地画家们边讲解边游览了古雕花楼,楼景珍奇别致,水景秀丽灵动、桥景美轮美奂,再现明代储巏《柴墟闲行》诗中“临流聊寄傲,信不到花村”的怡然景象。

  参观完毕,画家们被分为两组,一组画家留在雕花楼写生,另一组画家前往凤栖湖景区进行写生。在雕花楼主楼前、观澜阁下、凤栖湖边,在画家们的创作下,一幅幅美景跃然纸上。下一步,口岸街道新联会将组织观展捐赠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发挥地方优势,用“最美柴墟风光”展现“最美口岸形象”,共同推动本次“丹青共绘时代美 携手奋进新征程”“寻美•泰州”柴墟好风光活动落地生根。(郭美娟 魏笑)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