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崇川区“紫琅同心‘榴’光溢彩”活动举办

2023年05月25日 11:07:30 来源: 崇川区委宣传部

  5月24日,“风劲帆满图新志 团结奋进开新局”南通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崇川区“紫琅同心‘榴’光溢彩”活动成功举办。现场,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民族一处处长鲍蜀生,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副处长张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军,市民宗局副局长李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张明星出席活动。

  张明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崇川区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大统战思维,高标打造“红石榴警务服务站”、省市级“红石榴家园”、“红石榴就业中心”等民族团结进步阵地,培塑了“石榴籽”风采展、“民族长桌宴”、“民族民俗文化节”、“丰语同舟向未来”等民族工作特色品牌,推动区与新疆伊宁、陕西汉中宁强等民族地区各族群众双向就业创业,有效推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崇川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各民族“空间共处、文化共享、经济共融、社会共治、心理共识”的交往交流交融深度,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风貌。

  陆军指出,本次活动既有南通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实境路线发布,又有崇川区“红石榴就业行动”“政校企”联盟启动,还有秦灶街道与商贸学院共建的“社区学校”与“红石榴讲堂”揭牌,民族歌舞、情境诗朗诵、民族团结主题宣讲等节目精彩纷呈,是一场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活动。他要求全市民宗系统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紧扣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加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建设,唱响团结进步“主旋律”,搭建文化交融“主平台”,团结引领各族群众为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南通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实境路线、“紫琅同心”品牌以及“紫琅同心·石榴红”实境课堂精品路线正式发布,同步启动崇川区“红石榴就业行动”以及“政校企”联盟,进一步整合人才培养、公共服务等政策,为促进东西部地区教育协作、融合发展提供重要平台。活动还为秦灶街道与商贸学院联建的“社区学校”和“红石榴讲堂”揭牌,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工作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南通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处室领导、各县市区民宗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民族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崇川区人社局、区教体局、团区委、区红会相关领导、崇川各街道(开发区)统战委员及统战干事、红石榴警务服务站警员、江苏商贸职业学院领导和各民族学生代表、秦灶街道各民族群众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周佳婧)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