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市鼓楼区凤凰街道侨联举办“学侨法 护侨益 聚侨心”2023年侨法宣传月广场公益活动

2023年05月25日 10:42:33 来源: 鼓楼区凤凰街道

  5月24日上午,由南京市侨联指导、鼓楼区侨联主办,凤凰街道侨联、西城岚湾社区侨联分会承办的第六届“学侨法 护侨益 聚侨心”2023年侨法宣传月广场公益活动,在凤凰街道苏果超市一楼举办。

  活动现场,宁侨志愿者引导到场的侨胞侨眷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展板,展板上,“归国侨眷出境后是否影响国内社保待遇”“华侨如何申请回国定居”“华侨子女如何在国内上学”等政策宣讲一目了然。工作人员还将一份份侨法宣传折页、民法典宣传折页分发给大家,为他们解答华侨侨眷身份认定、华侨子女入学等问题。

  现场还准备了8个活动项目,来自市、区侨联、驻区单位的宁侨志愿者,为到场的侨胞侨眷、居民群众提供侨法知识法律咨询、民法典宣传、供水节水法律法规宣传、志愿者招募、反电诈宣传、“70岁以上老人购物商品送到家”、垃圾分类宣传、测血压血糖理发等便民服务。

  据了解,凤凰街道地处鼓楼河西龙江腹地,常居归侨、侨眷、华侨、外籍华人和留学生1200余人,侨情资源丰富。2020年,率先在南京全市实现侨联组织街道、社区全覆盖,探索试行“侨联组织、侨联党支部、侨胞之家”三位一体的基层侨组织建设模式,街道“侨胞之家”获评“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蓝天园社区、西城岚湾社区先后获评“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等。

  凤凰街道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胡玲表示,举办“侨法宣传月”广场公益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涉侨法律法规和侨务政策,让“知侨法、学侨法、用侨法”意识在侨务工作者、侨眷、侨属及居民中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下一步,街道将策划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惠侨利侨暖侨活动,积极做好维护侨益为侨服务的工作,不断增强归侨侨眷凝聚力和向心力。(张爽)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