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娄庄镇:“扫黄打非”进校园 绿色阅读共“护苗”

2023年05月25日 09:58:25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

  5月23日,2023年“文明娄庄 烟墨书香”全民阅读暨“弘扬传统文化 感受书信魅力”活动正式启动。值此之际,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团员志愿者、新联会志愿者来到娄庄中心小学开展绿色阅读“护苗”活动。

  “同学们,你们看这版邮票,每一张邮票的背后都是一段历史……”娄庄中心小学副校长陈明用言简意赅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着邮票故事,激发孩子们的读书兴趣,引导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多读书、读好书,与书结伴,陶冶情操。

  志愿者带着孩子们来到了学校的“和美小农场”,给孩子们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把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比作甘泉,告知孩子们要增强识别能力、自控能力,自觉远离暴力、低俗、色情的书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引导孩子们健康读书,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娄庄镇分管负责人表示,娄庄镇会常态化开展中小学“扫黄打非”知识普及工作,定期对相关场所进行排查,拒绝一切“黄”“非”制品,给孩子们营造绿色健康的成长环境,打造文明娄庄新形象。(周爱梅)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