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天宁3年将升级28个农贸市场

2023年05月25日 09:44:31 来源: 常州日报

  记者昨天获悉,按照“提升硬件、提档服务、规范管理、长效常态”的要求,天宁将实施三年升级计划,完成兰陵菜市场、红梅菜市场等28个农贸市场的提档升级改造工作。

  天宁区农贸市场大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2005—2010年进行了一轮改造,目前设施设备再次老化,市场整体环境一般,普遍盈利能力下降。此次升级,将全力打造环境整洁、功能完善、管理规范、食品安全、群众满意的农贸市场。

  据了解,改造将以“市场主体投入+政府政策支持+属地服务落实”的方式,切实解决农贸市场在硬件设施和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改造实施“一场一策”,对农贸市场公益广告、设施布局、规范管理等实施清单式改造、列表式提升。市场硬件改造提升按照“谁投资、谁受益”原则,资金由市场主体或经营者自筹,对经天宁区农贸市场管理提升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金额超20万元以上的农贸市场基础环境改造项目,给予投资额50%、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资金补贴。(凃贤平)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