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行在春风里,惠企正当行

2023年05月25日 09:37:07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

  为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税费政策红利,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推行个性化、定制化、智能化服务,精准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红利直达快享。

  当好税费红利“店小二”

  运用系统计算生成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算清收益账。今年以来,累计向全区近1万户企业推送2022年度的红利账单,让企业对享受减税降费情况既“心中有数”又“心中有感”。

  江苏康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经理表示:“红利账单中每个减免金额适用的政策文件、文号、减免事项标明得清清楚楚,不仅让我们享受税费红利体会更深,还为企业规划未来发展,调整经营策略,投入研发或者扩大生产,企业利润稳步增长等提供政策依据。”

  当好专业讲解“税主播”

  “大家好,这里是姜堰税务直播间,今天我们主讲的是个人所得税汇算操作步骤……”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个人所得税汇算事项,为提高纳税人自主办税能力,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纳税人学堂”特意策划了一期针对个人所得税汇算的线上直播,详细讲解办理汇算的每一个步骤。

  直播间的“点赞三连”接连不断,纳税人频频互动提出疑问,工作人员在线一一答复指导。直播结束后,仍有不少纳税人留言询问下次直播时间,满怀期待。近两年,姜堰税务直播间已经累计开展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等直播培训活动13次,累计观看数量达17863人次,大大提升了咨询反馈效率。

  当好政策落实“排头兵”

  如何确保国家的好政策精准落实?“一户一档,量身定制”可能是最佳答案。当了解到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走出去”的意向,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立刻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主动靠前,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走出去”企业税收政策,宣传企业境外所得税收抵免相关政策,提醒企业防范涉税风险,引导企业在真实发生的基础上,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加快智转数改步伐,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工商联执委、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汉关感慨道:“减的是税费,暖的是人心,增的是信心,一目了然的优惠政策,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让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如虎添翼、动力十足!”(陈婧)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