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信长星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

2023年05月25日 07:48:13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信长星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时强调

  持之以恒锤炼实体经济看家本领 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5月24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的重大任务,持之以恒锤炼实体经济看家本领,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统筹协调工业经济,更好服务企业发展,着力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高水平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信长星走访了部分处室,看望慰问机关干部,了解相关领域业务开展情况,勉励大家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增长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随后,信长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业经济运行质效、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产业链建设、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等与大家深入交流。

  信长星指出,稳住实体经济,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就有底气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工业是实体经济的骨干和主体,信息化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省工信厅作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管理部门,要深刻领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注入强大动能。推动制造强省建设要有力有效,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制造业“铸魂”、以壮大中坚力量为制造业“强身”、以发展数字经济为制造业“赋能”,持续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优势产业链,打造“数实融合第一省”。统筹协调工业经济要有力有效,行业统筹谋划体现高度,运行监测调度注重精度,协调产业发展凸显深度,统筹发展安全强化力度,以工业经济的良好运行态势为全省经济率先整体好转提供有力支撑。服务企业发展要有力有效,更加关注企业实际需求,持续完善为企服务体系,着力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当好企业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店小二”,帮助广大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信心、放手发展,梯度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加快建设一批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信长星强调,现代化工业是现代化产业体系最重要的基础和核心,新征程上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工信厅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提高专业化水平,大兴调查研究,更好地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全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储永宏、胡广杰参加调研。(黄伟)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4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