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法治体检”进企业,“把脉问诊”助发展

2023年05月24日 21:09:51 来源: 江阴市人民法院

  为主动回应企业司法需求,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助力辖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周庄法庭联合云亭司法所、云亭街道总工会、云亭法律服务所深入云亭街道工业园区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专项活动。

  活动中,通过与企业“面对面”座谈的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合同管理、劳动用工、投资担保、安全生产等管理情况,摸清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对企业提出的企业用工、合同签订及债权追索等方面遇到的普遍性、多发性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针对企业潜在法律风险提出了防范意见和建议。

  受检的企业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与经营管理相关的法律知识,对依法治企、防范企业法律风险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开展。

  下一步,周庄法庭将持续深化“法治体检进企业”专项活动,延伸司法职能,不断引导企业加强公司治理、防范交易风险、增强法治意识,精准提供普法宣传、释法答疑、合规建设等服务,将“法治体检进企业”专项活动打造成江阴法院司法服务保障品牌,用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为辖区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陈教智)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