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机场边检站开设民法典宣传“微课堂”

2023年05月24日 20:27:50 来源: 常州机场边检站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常州机场边检站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联合江苏张林芳律师事务所在出入境边检大厅开设“微课堂”,充分利用通关排队等待时间,为出入境旅客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提供法律咨询,进一步提升出入境旅客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

  5月22日,在机场边检大厅,民警与律师通过LED 屏循环播放、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用朴素生动的语言解读宣传《民法典》中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让人民群众能更加直观清晰地了解《民法典》,引导人民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法律准则。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我们提前准备了几个典型案例与旅客们分享探讨,更便于大家对法律理解、加深印象。现场的氛围很热烈,旅客们对侵权责任和婚姻家庭方面的问题关注度比较高。”吴俊超律师说。

  今年以来,常州机场边检站持续推动普法宣传工作,多次组织“普法小分队”进校园、访企业,全方位、多角度向广大群众开展普法释法和解惑答疑。“开设‘微课堂’,既规范了边检执勤现场排队秩序,又能利用好通关排队的碎片化时间,为旅客提供普法服务,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该站民警侯维栋表示。(沈杰 蒋文)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