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法院执行局局长为执行干警上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24日 19:42:45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5月22日上午,海门法院执行局局长顾洪健结合工作实际,以“执行干警如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为该院全体执行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顾洪健表示,执行局干警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忠诚是指对党忠诚,对上是对党中央的忠诚,对下是对党的基层组织的忠诚,做到对党忠诚是全体党员干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前提;干净是指廉洁、廉政,执行干警手握执行权,在运用执行权时容不得半点杂念,执行不廉洁就会导致执行不公正,执行不公正就会降低司法在百姓心中的权威和信任;关于担当,忠诚、干净是担当必要条件,没有忠诚、干净的担当是乱作为,只有把忠诚、干净落到实处,才是真正的担当。

  执行干警在执行工作中不能就案论案,应当深入研究案件、分析案情,结合不同案件的具体情况制定每个案件具体的执行方案,提升执行的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另外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更新,用充足的法律知识和实践经验保障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每一位执行干警都应当时刻注重培养忠诚品格,守住清廉底线,勇挑执行重担,让全院执行工作更上层楼。(施继业)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