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司法安全,一刻也不能松懈

2023年05月24日 19:43:43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压实警务安全工作责任,筑牢法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稳定。近日,海门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李兵带队前往各人民法庭,对法庭安保人员、制度机制建立、安防设施、安检设备、警用装备配备进行了查看,并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改正。

  实地查看了办案工作区和法警值班室等场所。查阅了办案工作区出入登记本、警务装备登记使用情况、单警装备配备情况、封存报废装备情况等工作台账。

  李兵针对检查情况提出:一是要提升责任意识和安保工作能力,强化日常管理,对来访人员进行严格地安检,禁止携带任何违禁用品,提高警惕,把危险扼杀在萌芽状态。二是要不定期地排查不稳定因素,不断完善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确保法庭办公安全;三是要严格落实一人一检制度,加强对安检设备使用维护,重大情况要及时报告,确保法庭干警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定期定人定点对各法庭安检工作进行指导,促使基层法庭安保人员对安全检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对安检设备的操作能力进一步加强。法警大队一直重视各人民法庭警务安全建设工作,通过警务督查、精心施训、完善单警防护装备配置等措施,不断强化基层法庭警务人员的履职水平,为基层人民法庭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提供良好保障。(虞辉)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