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东和集团:以“四敢”精神为指向标,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24日 19:44:13 来源: 江苏东和投资集团

  江苏东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始终聚焦集团主营业务,以“规范与发展”为座右铭,持续深化制度体系建设,推陈出新,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集团付诸实践。

  领航,把稳履职担当风向标。自县委《关于贯彻落实“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活力的意见》实施以来,集团党委扎根一线,有针对性地多次深入各部门、板块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实体运营发展实际,直面最尖锐问题。结合反馈意见,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建档,采取逐次“消项”制,确保重点项目推进不迟滞,提质增效。以东和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主抓手,组织多轮专题学习研讨,并紧扣集团发展实际,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以领导班子“敢”决策、中层干部“敢”担当、基层员工“敢”创新、上下同心“敢”作为的“四敢”工作法,相继出台了《江苏东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推进“四敢”精神在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作出示范引领的实施意见》,为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提供了主心骨,指明了方向。

  践行,着力织密严的防线。成立推进“四敢”精神纪检监察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室职能作用,以抓好人员管理为着力点,将工作作风整顿作为践行“四敢”的“先手棋”,坚决摒弃工作中的“佛系”思想,对“拖”“磨”“慢”实行零容忍,始终高悬法纪利剑,以省委巡视整改清单为抓手,助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强化“5.10”思廉日专题教育活动效应,曾组织开展了廉洁教育线路研学活动,通过参观廉洁书画、制作廉洁版画、观看红廉教育剧本等形式,让廉洁根植企业文化,让廉洁成为一种行动自觉,为践行“四敢”精神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增强服务如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担当。通过建立健全“红黑榜”制度与人事考核管理制度,全面激发集团发展“源动力”,以着力构建“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基层员工能进能出、工资收入能增能减”的科学动态管理体系,让有担当者敢为,让担当者有位,在履职担当中展现人生价值,让“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者深感职业危机。

  发展,激活主营内动力。聚焦能源产业、文旅服务、开发建设、农业产业、金融服务五大板块优势资源,以各子公司实体化运营和做大做强现金流为导向,对标市场定位,对标行业先进,对标一流企业,敢于“身先士卒”,凸显创新优势,建立高品质、多元化、全品类的产品矩阵。各板块正以大力实施业绩为王的发展战略,协同发力,同频共振,积极打造东和集团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创新,激发集团基层新活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行之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支撑,未来,东和集团将把打造人才聚集平台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创新招引举措和保障机制,把“第一资源”转化为“第一动力”,为基层员工提供“敢首创”舞台,从源头上加强政策托底,让他们敢迈步、敢尝试、敢作为。以“智慧课堂”、考察调研、交流研讨等多元化学习形式为鲜活载体,全面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理论武装的深度、广度和精度,持续增强“敢首创”意识、提升“敢首创”能力、营造“敢首创”氛围,为集团“规范与发展”年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活力。(傅亚飞)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