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廉+”淬炼计划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24日 19:00:09 来源: 淮安供电营业部

  开展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次思想政治的“照镜子”、党性觉悟的“掸灰尘”、纪律作风的“大体检”。今年以来,淮安供电营业部纪委制定“廉+”淬炼计划提升纪检人员履职“内功”,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以“廉+小窗口”汇聚文化强磁场、“廉+月吹哨”促进监督“大提升”“廉+多联动”创新协作“零距离”为思路,厚植廉洁文化土壤,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队伍。

  一是“廉+小窗口”汇聚文化“强磁场”。“淮上清风”直播间,正是该营业部纪委打破时空限制、放大廉洁文化网络传播效应而创新打造的“廉+小窗口”线上模式,通过在直播间讲述“身边案”“活教材”,学习讲解纪律条例、规章制度和典型案例,引导广大人员守住清廉之本。不仅如此,每季度还邀请各供电所所长进行“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云直播,把向善向上的正能量以直播的形式传递给基层职工和村民们。线下,通过打造所内清风廊、爱莲步道等,以“小窗口”汇聚廉洁文化“强磁场”。

  二是“廉+月吹哨”促进监督“大提升”。“下个月我们监督的重点是优化营商环境,优质服务领域,请各位支部纪检委员重点围绕业扩报装、费用收取、用电检查、现场服务等方面开展监督。”近日,在基层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联络月度例会上,该营业部纪委办在会上布置了接下去一个月的监督重点任务。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监督质效,加强对“小微权力”监督,自今年起,营业部纪委办开展“月月吹响监督哨”工作,围绕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各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重点,每月列出监督项目,以“清单化”形式为各基层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提供精准靶心,推动形成重点突出、精准有效的监督模式,以每月“小专题”推动解决“大问题”。

  三是“廉+多联动”创新协作“零距离”。多维度扩大监督“朋友圈”,创新开展片区式农电协同监督工作。紧盯作风建设、优质服务、安全管理和信访压降等日常工作重点,将20个供电所划分为六个协同监督片区,设置监督工作组织网格和议事机制,以点带面,开展厂务公开、民主议事、走读式谈心谈话及专项监督检查,确保队伍的稳定。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由纪委办成员就纪检业务知识进行讲解,采取以案带训、以干带训的方式,抽调片区支部纪检委员共同参与到节日“四风”督查、厂务公开检查等工作中来,让支部纪检委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监督效能。(刘利民 智琳越)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