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别样体验冰上项目!南京市首届社区运动会陆地冰壶赛圆满落幕

2023年05月24日 18:58:57 来源: 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

  喜欢冰上运动的人都知道,冰壶是冬奥会比赛项目,考验运动员的体能与脑力,展现了动静之美和取舍智慧。相比之下,陆地冰壶将这项运动巧妙地从冰上“移植”到陆地上来,具有不受场地、空间限制,而且参与性强、受众面广等优点。5月23日,南京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在建邺区西城夜未央运动街区户外广场启动,陆地冰壶项目受到了众多关注。

  据介绍,南京市首届社区运动会陆地冰壶项目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建邺区体育总会承办,一共吸引了来自江宁、江北新区、鼓楼、栖霞、建邺、玄武、秦淮、浦口等全市各区的16支队伍参加。第一阶段比赛分为4个小组,采用单循环赛的方式决出前八名,第二阶段则采用交叉淘汰赛的方式,并决出最终前八名的名次。

  比赛中,各支代表队的选手们挥洒汗水、团结协作,他们时而击出精彩的好球,时而商量清除对手障碍的办法,一个个兴趣盎然、斗智斗勇。来自玄武区代表队的程俊表示,“冬奥会上看中国运动员参加比赛,投出了很多精彩的球。这次轮到自己体验比赛,感觉特别有趣,既要把握好手上的力度,又要动脑思考击打球的位置,真过瘾!”

  在一番你拼我争的较量之后,比赛圆满落幕。赛事总裁判长伏宜彬宣布了最终的比赛成绩,来自江北新区的两支代表队表现出色,由大厂街道和葛塘街道组成的队伍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第二名则由建邺区莲花嘉园代表队获得。

  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姚安为获奖团队颁奖,她说:“陆地冰壶比赛以它独特的魅力入选了首届社区运动会比赛项目。我觉得,这个项目不仅趣味性强,而且不受场地、空间和时间限制,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市民群众参加,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参赛选手都能乐在其中,同时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进来,推动陆地冰壶项目良性发展,为中国的冰壶运动助力。”(董行初)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4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