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开展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24日 17:20:42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

  近日,姜堰区顾高镇计生协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生活理念,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

  倡导新风,共享幸福生活。联合卫生院开展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设立咨询服务台,为过往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解答健康方面的问题。同时,普及讲解破除高价彩礼等婚嫁陋习,倡导新时代婚育文化,共创健康生活环境。

  开设讲座,点燃爱与希望。联合镇司法所举办民法典宣传月——婚姻家庭篇“以案释法”专题讲座。讲座用通俗浅显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分析有关婚姻纠纷、财产分割、赡养继承、家庭暴力等方面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引导大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顾高镇还将积极探索工作路径,丰富服务内涵,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生育服务需求,着力提升全镇居民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钱晶 朱玥婧)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4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