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消防零距离 安全伴童行

2023年05月24日 17:15:42 来源: 句容开发区

  近日,句容市水畔新居幼儿园开展了“消防零距离 安全伴童行”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句容市华阳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马启豪。马启豪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全体师生讲解了遭遇火灾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防火、灭火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并邀请小朋友们尝试操作。期间,马启豪还采用问答的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促使孩子们主动参与学习,在一问一答的游戏中向孩子们普及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疏散逃生注意事项等必备的消防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对火灾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张绮雯 刘琳欣)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