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两学生勇夺全国赛一等奖

2023年05月24日 17:09:45 来源: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5月24日,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传出喜讯,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之际,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智能制造系学生王满足、刘君豪在老师时鹏、姚绍蔚的精心指导下,勇夺(中职组)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

  据了解,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于5月持续至9月,在31个赛区举行,共设134个赛项。(中职组)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赛项为国赛开幕式赛项,全国8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两位选手从接到代表江苏省参加国赛的通知到正式比赛,仅一周训练时间。王满足、刘君豪和指导老师一起夜以继日、攻坚克难,凭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专业技术和出色的综合能力,最终荣获一等奖,为江苏代表队和学校争得“开门红”。

  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是盐城市职业教育的窗口学校,连续14年获得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先进集体称号。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4金1银,其中智能家居安装与调试、电气安装与维修、网络布线3个项目更是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取得总积分位于全省前列、全国前十的好成绩,实现了盐城市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的新突破,为盐城荣获“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地区”称号做出了突出贡献。

  盐城市人民政府特地发来贺信,向学校全体师生表示祝贺,并致以亲切慰问,希望学校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凝练办学特色,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市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新的贡献。

  在接下来的国赛项目中,盐城机电高职的选手们将继续奋勇争先、再创佳绩,为自己、为学校、为家乡争光添彩。(尹丽珊)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4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