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工行盐城分行:精准支持农田建设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5月24日 17:12:27 来源: 工行盐城分行

  近年来,工行盐城分行以项目贷款为抓手,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锚定市场,强化组织推动。盐城市“十四五”规划期间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为480万亩,将释放百亿级市场需求。工行盐城分行洞悉市场需求,通过走访调研,发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高度契合银行信贷导向。该行以与盐城市农业农村局战略签约为契机,于年初第一时间向农业农村局收集当年全市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规划,以及盐城市重大农业项目清单,进行针对性营销,通过拉单制表,锚定市场化运作项目,夯实二级支行营销主体责任,做到全行全域批量化营销推动。截至今年4月末,该行7家支行已实现高标准农田项目审批并投放,项目区域已覆盖盐城市区、东台、大丰、射阳、阜宁、响水等。

  上下联动,深入市场调研。该行通过联动省行公司部、授信审批部,多次实地走访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以及重点龙头农业企业,调研发现辖区内国有企业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土地取得方式、建设内容、项目运作模式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别,项目模式的多样性给项目推进带来了较大难度。该行以项目、市场实际情况为基调,上下联动,针对不同模式项目有针对性的设计融资方案,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做到了审批全覆盖。

  多措并举,提高营销质效。该行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贷款为抓手,将其作为GBC场景化营销的重要载体,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营销质效。高标准农田项目普遍涉及到耕地地力、稻谷、秸秆还田、农机等耕地财政补贴收入,通过金融支持高标准农田项目,有利撬动了财政资金,为该行机构存款营销拓展了新模式。高标准农田项目种植生产阶段普遍涉及到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及农业背景企业等,该类经营主体均是银行潜在普惠贷款客户,通过支持高标准农田项目,有利带动该行e抵快贷、e税快贷、经营快贷等普惠贷款产品营销。

  下一步,盐城分行将进一步锚定市场,细化高标准农田项目推动形式,强化实地调查,做好项目鉴别及后续贷后管理工作,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落到实处,彰显大行担当。(吴昊)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4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