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建邺区全面检修泵站设备 充分做好防汛准备

2023年05月24日 17:04:50 来源: 建邺区水务局

  南京市建邺区地处圩区,地势低平,水位落差小、河道流动性差,遇有大到暴雨,河道水位暴涨,当超过排口高度时,市政管网中的雨水无法及时排出,将导致城市积淹。此时,往往需要泵站抽排,才能避免“城市看海”现象。因此,辖区29座泵站内的机线设备是否能稳定运行,关系着60万建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汛期将至,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建邺区立足早准备、早行动,用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专门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泵站机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修。

  此次检修,累计完成95台水泵、62台捞污机、68个蝶阀、17台皮带传输机,对36台变压器、16台避雷器、16套继电保护装置进行电气预防性实验,同步组织了部分设备大中修,涉及到24个维修项目,包括12个泵站、1个闸门等。

  下一步,建邺区将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做法,抢抓有限时间,针对河道堤防、涵闸泵站、排涝管网等重点部位,贯穿汛期不间断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改,确保安全度汛。(陈书婷)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4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