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宝应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打造忠诚干净的纪检队伍

2023年05月24日 16:43:26 来源: 国网宝应县供电公司

  近来,国网宝应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推进纪检队伍教育整顿系列举措。

  理论学习是纪检人员教育整顿的基础,期间,该公司致力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纪检人员第一时间全力投入到学习教育之中。通过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三会一课”全面学、专题党课深入学、分层分类监督学的“四学联动”机制,坚持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以学正风。

  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全体纪检人员参与“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并邀请扬州市纪委监委人员开展《家风与廉洁文化》的专题讲座,从家风与廉洁的内涵和意义、扬州家风与廉洁文化考量、家风与廉洁文化建设实例等方面,对培育优良家风的重要性进行了系统阐述。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全体纪检人员参观扬州市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反面典型案例震慑警示,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引导纪检人员及员工家庭时刻自警自省,培育良好的家风、政风。

  为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关于违规吃喝、业扩报装专项治理相关要求,该公司纪委联合业务部门,组建了由纪检人员、专业人员组成的3个监督小组,在五一期间结合“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业扩报装环节中的工作作风情况进行专项监督。同时,由该公司领导班子牵头,各部门负责人参与,通过基层调研、专项约谈等形式了解基层纪检工作实情,倾听意见建议,鼓励纪检人员当好“宣传员”、“守门员”,推进廉洁文化进家庭、进班组、进站所。

  据悉,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各级纪检人员聆听讲座、参观廉洁教育基地共计100余人次,集中培训2期,纪检人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增强,营造了更加务实、高效的从业氛围。为进一步抓实纪检队伍教育整顿,该公司还将组织纪检人员集中观看《永远吹冲锋号》等警示教育片,并撰写心得体会,届时会将优秀的心得体会进行展示。(袁慧)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