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党建引领三个聚焦,赋能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2023年05月24日 16:41:52 来源: 徐州鼓楼区牌楼街道办事处

  今年以来,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始终坚持抓好支部堡垒建设、人员队伍建设、党群阵地建设,不断加强全局统筹推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发展优势,为牌楼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专业能力提升,点燃干事创业热情。近年来,牌楼街道坚持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多层次、全方位锻炼提升人员能力水平。围绕城市更新、矛盾化解、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任务,选拔23名能力强、业务精、有担当、能胜任的党员干部,奋战在保障发展一线、服务民生一线。围绕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实施头雁“一优多强”计划,依托江苏省基层党组织书记实训基地,开展“牌楼大讲堂”,通过理论强学、实践促学、岗位跟学,在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上下硬功,不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树“头雁”、培“强雁”、育“雏雁”,形成“头雁领航、强雁跟飞、群雁齐追”的“雁阵效应”。

  聚焦智能协同共建,突出基层治理效能。坚持把“党建引领+网格治理”作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构建多格融合“一张网”,形成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管的基层“智”理格局。持续优化以8家党群服务中心、1家园区服务驿站、1家商圈暖“新”驿站为基本阵地的综合服务设施布局,实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办理,让群众和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服务。依托鼓楼区党员常态化报到平台,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协调联动功能,与19家银行、医院等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协同解决车辆停放、秩序维护、环境整治等问题500余个,党员志愿者跑腿代办、主动领办47个群众微心愿,形成科学规范、资源联动、务实高效的红色治理体系。

  聚焦引才聚力助企,护航企业经营发展。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积极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协助招引专业技术人才,丰富共享经营配套资源,使牌楼街道成为人才创业热土和企业营商高地。聚焦主导产业揽才,围绕金融、保险、医疗等重点产业,紧贴企业需求和人才需求,充分运用政治吸纳、事业感召和荣誉表彰等方式,吸引各类人才集聚。聚焦重要企业育才,积极对接汉云智数等主体,搭建人才教育平台,定向培养企业所需人才,“量身定制”专业技术人才,积极探索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合力共建的人才再育机制,打通培育链、人才链、经营链、产业链,全面营造惜才爱才、护才敬才的人才工作氛围。

  “下一步,牌楼街道党工委将牢记初心使命,勇挑发展重担,在经济发展上强化赋能驱动,在资源共享上发挥联动作用,在引才育才上持续用心用情,在队伍建设上强化提质增效,用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满意的服务成效,努力向辖区人民群众和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高质量发展合格答卷”。牌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珊珊说。(任娅莉)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4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