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阜宁县罗桥镇:警示教育+廉政谈话系牢干部“风纪扣”

2023年05月24日 16:35:25 来源: 阜宁县委宣传部

  “《蚁贪之害》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触及灵魂、震撼心灵。”“观看警示片后,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教育,体会颇多。”“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挡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5月24日,阜宁县罗桥镇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镇机关全体干部,村党总支书记、经管员、监委主任,镇直镇办单位负责人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后,感慨颇深。

  会上,罗桥镇党委书记孙卫青围绕“以忠诚之心筑牢信念根基、以敬畏之心严守权力底线、以自律之心夯实防腐堤坝 、以责任之心营造政治生态”四个方面,夯实基础、强化责任追究等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廉政教育,开展集中廉政谈话。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守初心、知敬畏、存戒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补足精神之钙,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昨天“身边人”、今天“片中人”的深刻教训警醒“看片人”,共同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今年以来,罗桥镇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加强党员干部纪法教育的主要方式,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警示促警醒、以教育促自觉,真正让敬畏戒惧常驻党员干部心间。强化纪法学习,提高干部“免疫力”。该镇将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培训重要内容,利用“会前廉政教育十分钟”,以月度例会、“清廉讲堂”、党员统一活动日和“三会一课”等为载体,依托学习强国APP,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体辅导和研讨交流、线上和线下测试相结合等形式,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抓实以案为戒,常敲廉洁“警示钟”。罗桥镇打造“清廉水岸”廉政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次,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阅读廉洁教育读本等活动,定期通报违反廉洁纪律问题典型案例,通过图片、文字、影像等多种表现形式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紧盯关键节点、关节岗位、关键环节,常态化提醒党员干部绷紧“廉洁弦”,让警钟长鸣。用好谈心谈话,拧紧作风“总发条”。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对党员干部存在岗位廉政风险、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谨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一对一”和“面对面”的谈话提醒,及时校准思想偏差,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我们一定以这次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为契机,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当好上级政策的宣传员、党委政府的联络员、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助推各项决策部署在罗桥落实落细。”罗桥镇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感慨道。很多干部也纷纷表示认为本次警示教育触及灵魂、发人深省,一定会引以为戒,摒弃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当好罗桥“四个之乡”建设的先行军,以“四比四拼四争当”的工作干劲,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为奋力重绘水美米香秀丽画卷、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罗桥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孙洪淼 周鹏 李金阳)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