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聚焦湿地之美 “行走江苏湿地城市”采访活动首发

2023年05月24日 15:47:5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为聚焦湿地之美,持续展现中国推进湿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现新时代湿地保护的“中国答卷”,5月24日,“生物多样性之美——‘湿’意盎然的生态答卷”网上主题宣传“行走江苏湿地城市”采访活动首发仪式在江苏盐城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盐城市委网信办、苏州市委网信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承办。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卫东,盐城市政协副主席、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院长、教授唐伯平出席活动,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致辞。

  陈卫红在首发仪式上致辞

  陈卫红表示,盐城市地处江苏沿海中部,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国际湿地城市”两张国际名片,是2023全球滨海论坛举办地。当前,盐城市正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大美盐城样板,书写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精彩画卷。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盐城市将不断“扩圈”聚力,讲好盐城故事、传播盐城声音、展示盐城形象。

  唐伯平作主题分享

  唐伯平作题为《新时代湿地保护的“江苏答卷”》的主题分享,详细介绍新时代下湿地保护的意义和江苏作为。“江苏湿地率全国各省最高,为经济发达地区如何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提供了经验和典范。盐城黄海湿地是全国首个海滨湿地类世界自然遗产,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世界遗产空白。”唐伯平表示。

  首发仪式现场进行了江苏省省级非遗项目弶港渔民号子的表演,并发布“花漾湿地”联名创意海报、#神奇湿地#话题、湿地动物创意表情包、“湿地十二时辰”微纪录片等征集活动。

  首发仪式结束后,为期四天的采访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记者、网络达人、拍客代表将前往盐城、常熟两地,近距离接触麋鹿、丹顶鹤等珍稀动物,沉浸式体验湿地风光,深度感受江苏国际湿地城市的魅力。(王正一)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