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金陵高职与西宁世纪职校结对共建

2023年05月24日 16:20:51 来源: 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为深化东西部职业教育合作交流,认真贯彻“2019南京-西宁教育帮扶协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与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5月22日下午,两校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跟岗干部欢迎会在金陵高职校光华路校区举行。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秦淮区教育局局长庄芸、秦淮区教育局副局长祁鹤青,金陵高职校领导班子及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及第一批跟岗研修干部参加了仪式。

  在校领导陪同下,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及跟岗研修干部参观了学校宝马实训基地、“两颗西柚”“愿望创意工坊”学生创业孵化项目、金陵视觉传播创意集群、金陵行知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两校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由金陵高职校党委书记陈伟主持,校长周乐山致欢迎辞,他说两校合作交流由来已久,有着专业建设文化、人才培养方向、学校治理目标相似等良好合作基础。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曲兆春介绍学校情况及跟岗计划,曲校长用“小而精、诚意足、平台多、理念新、破难题”表达了参观金陵高职校后的感受,也希望能通过此次跟岗研修助力学校的干部队伍培养。在南京市教育局、秦淮区教育局领导的见证下,两校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此次跟岗研修项目为期一个月,分四期进行,将两校将针对干部管理能力、专业建设能力、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师资教学建设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秦淮区教育局局长庄芸代表秦淮教育同仁欢迎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干部的到来并介绍了秦淮区教育工作情况,她表示两校的合作交流是有历史、有温度、有意义的合作交流,期待两校可以双向奔赴、互相交流,共同为两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表示,自2018年起,南京、西宁两地在成功举办南京-西宁职教论坛的基础上,不断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等方面深入推进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3年4月,青海省西宁教育代表团来到南京,就南京与西宁两地教育合作明确了新的方向。“青稞千里情,两地一家亲”,此次两校的协作帮扶,又开启了两地新一轮的职教合作。

  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运用职业教育资源优势,积极投身东西协作的工作,成功举办了“南京-西宁职教论坛”,建立“周乐山名师工作室西宁分站”,与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等多家职业学校开展协作帮扶,带动当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蔡迎迎)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