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丰县梁寨镇:“三个到位”打造统战新格局

2023年05月24日 16:15:24 来源: 丰县梁寨镇政府

  今年以来,丰县梁寨镇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乡镇统战工作新途径、新方法,结合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周密部署、缜密落实,扎实推进统战工作,开创全镇统战工作新局面。

  统战宣传到位。梁寨镇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把统战学习列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定期组织镇、村两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公众号、LED等形式加强统战知识、统战工作的宣传,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新鲜活泼的宣传活动。积极做好统战工作调研、信息上报以及宣传工作,利用简报信息等手段加强统战理论知识、基层工作动态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的影响力,充分展示基层统战工作有为有位的良好形象。

  机制落实到位。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把统战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实行目标管理,做到有组织领导,有专人负责,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实目标责任考评考核,加强信息交流,把统战工作任务分解到各村,明确职责,把村级统战工作情况列入村度考核范围,做到奖罚分明。同时加强统战委员和村统战联络员业务知识的培训和考核,切实提高统战工作队伍的素质,推动统战工作发展。

  统筹兼顾到位。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定期召开乡贤代表、商会成员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方人士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服务地方发展。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加强与在镇企业沟通协调,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杨炎)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