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三个一”精细化服务老干部

2023年05月24日 16:10:37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聚焦“三个一”,落实落细老干部服务管理各项措施,为广大老干部提供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亲情化服务,不断提高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同时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坚持守正创新,放大泰州市委老干部局“银龄关爱·泰周到”特色品牌效应,推进理念思路、方式手段和服务机制创新,努力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每日一学”常态化。搭建老干部微信群、退休干部党员微信群等交流平台,坚持每个工作日编辑一则涵盖时政新闻、民生热点等内容的信息简报推送到群组,让老同志第一时间了解到生活区域以及周边的发展变化、需要警醒的大事小情。常态化向老干部传输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其对网络负面信息的辨别能力,加强对长住外地的流动党员的思想引领。

  “每月一编”送学习。每月编辑一份包含当月理论政策要点、党的建设等内容的“学习大礼包”,以上门送学、集中讲学等方式,为行动不便、年龄较大、不会使用新媒体的离退休干部党员提供学习摘编,让他们能及时掌握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熟知党内知识,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用心用情为水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作用。

  “每期一主题”有特色。强化组织生活纪律,聚焦全区发展重点、节日特点等,每月组织老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结合老党员实际需求,不断优化主题党日内容设置和组织形式,通过“缴纳当月党费、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章党规、交流成长感悟”4项规定动作,与“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活动”等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顾晶晶 唐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