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郭庄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24日 16:08:05 来源: 句容市郭庄镇

  为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提升知法、懂法的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案件高发态势,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近日,句容市郭庄镇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让群众了解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营造反诈骗浓厚氛围,筑牢反诈“防火墙”。

  培训动员,共筑反诈防线

  邀请句容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警官为机关单位、驻镇单位负责同志、各村书记、企业商超代表作反诈专题培训。培训从实际出发,围绕“中奖诈骗、客服诈骗、亲友急事诈骗、刷单诈骗、虚假购物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揭露了近期频发的诈骗手段,同时通过播放宣传警示教育片、案例分析讲解的形式,使参会人员对诈骗案件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便于大家更有针对性的向辖区群众宣传反诈骗知识。

  户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郭庄镇综治中心联合郭庄派出所、司法所、宣传办、妇联以及百丈村委会等部门开展反诈骗宣传进村(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诈骗宣传单页、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和识别方法,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和作案方式,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强调不能轻易相信陌生电话、短信和链接,不能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亲属身份信息、银行账户信息,告知他们如有疑问或发觉被骗一定要立即停止交易,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600余份,受益群众200余人,进一步筑牢了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提高了广大群众识诈防诈能力。下一步,郭庄镇将持续推进反诈宣传活动向纵深发展,走村入户,面对面做好反诈骗知识宣传,构筑起反诈防骗的第一防线,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许月 朱静)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