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悦读以致远 书香沁家风

2023年05月24日 15:56:20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

  耕读传家远,诗书继世长。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激发群众读书热情,传承好家教家风,近日,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妇联组织辖区家庭代表开展“悦读以致远 书香沁家风”读书分享会。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首先向家长们阐述了亲子共读在家庭教育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手把手教家长如何在亲子阅读的过程中关注阅读策略,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呼吁家长每天都留出半小时作为亲子阅读时间,与孩子共读书、读好书,享受幸福的阅读时光。

  活动中,淤溪镇妇联为家庭代表赠送《红色家书》《家风家训故事》《读懂孩子的心》等家庭教育优秀图书。同时邀请姜堰区最美家庭代表为在场家庭分享自己的亲生经历、所读书籍和家风故事,为大家诠释了建设优良家风的深刻要义。最后,大家深入交流读书心得,分享家庭教育知识和经验。

  德泽源流远,家风世泽长。下一步,淤溪镇妇联将继续将全民阅读渗入到各种活动中来,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好家风深入人心,营造向上向善的新风尚。(张亚萍)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