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省妇女联合会、省监狱管理局联合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帮教活动

2023年05月24日 15:44:07 来源: 江苏省监狱管理局

  近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省妇女联合会、省监狱管理局联合省市有关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等,赴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感恩前行 共护未来”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帮教活动,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未成年服刑人员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活动。

  为促进未成年服刑人员更好地回归家庭,帮助指导其家长科学开展家庭教育,省检察院、省妇联共同成立“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省监狱管理局聘请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陈爱武等8名专家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专家组成员,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聘请2名检察官为暨南学校法治副校长,聘请1名全国最美家庭代表为“爱心妈妈”。

  活动中,未成年服刑人员用技艺展示等形式汇报了改造成果,回归人员代表分享了利用服刑期间学习的技能顺利回归社会的历程,得到了现场帮教人员的充分肯定。

  本次主题帮教活动首次开设“检·爱大讲堂”,由受聘专家和法治副校长分别为现场服刑人员及其家长专题授课。

  近年来,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深入贯彻“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按照省厅局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教育改造质量提升攻坚行动要求,持续推动未成年犯教育改造工作走深走实,通过改造力量、家庭力量、社会力量相结合,积极构建“警—家—社”一体联动教育改造模式,努力推动未成年犯教育改造工作高质量发展。(江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41916